ccruiの博客

ccruiの博客

使用ShareX将图片上传到图床指定用户相册

46
2020-08-01

使用ShareX将图片上传到图床指定用户相册

前言

在使用Markdown写文档的用户来说,图片的引用是个很复杂的问题,如果将图片放到本地,使用正则表达式的方式调用,在很多博客场景会很不友好。更致命的是,很多博客不支持自解析本地图片上传,就会导致图片引用困难。

所以本文使用ShareX这个软件配合自我搭建的chev­ereto图床服务器进行图片托管以及截图快速上传,完成在windows系统上流畅的Markdown文档编辑。

ShareX

ShareX 是一款 Windows 下的截图与文件分享工具, 使用它您不仅可以作为Chevereto的客户端使用,同时您还可以作为DropboxOneDrivebit.lyTwitter等网站的一键上传分享工具使用。使用ShareX您可以轻松上传图片到Chevereto

本站仅提供v13.1.0版本下载,最新版本请前往ShareX官网 Click 下载。

ShareX使用方法

下载并安装ShareX客户端

打开客户端,找到 目的地,目标设置。

客户端

打开 目标设置 后,点击左边的Chevereto,根据图片所示按照需要上传图床地址添加。

Chevereto

同上,在图片上传方式中,勾选Chevereto为默认上传目标。

上传目标

更多的功能可以自己去发掘,关闭程序会自动最小化到右下角的消息栏,需在右下角退出才可以完全退出ShareX客户端。

下载地址

[hide]私人网盘下载 密码:ShareX
直链下载[/hide]

自定义chevereto上传用户和上传相册(可选)

chev­ereto 的 api 默认使用访客

打开 chev­ereto 的根目录,将默认的 app/routes/route.api.php 的文件复制到 app/routes/overrides/route.api.php 文件夹

把这段代码:

CHV\Image::uploadToWebsite($source);

改成这个:(将 juanito 更换成目标用户名或用户 id)

CHV\Image::uploadToWebsite($source, 'juanito', array('album_id'=>4));

自定义上传用户

这里的juanito是要传的用户,'album_id'=>4是对应的相册id,按需修改
然后保存即可。

使用不同的API密匙

如果你想在这个新的自定义API中使用不同的API密匙,只需将这个:

i> !G\timing_safe_compare(CHV\getSetting('api_v1_key'), $_REQUEST['key'])

修改成

i> !G\timing_safe_compare('NowThisIsAnotherAPIKEY!', $_REQUEST['key'])

不同的API密匙

关于相册ID

相册ID


参考文章:
路过图床API
Chevereto-中文文档
Mac uPic-Chevereto图床配置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