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ruiの博客

ccruiの博客

Gridea静态博客搭建

29
2020-08-09

Gridea静态博客搭建

引言

原本为使用的博客是由Typecho搭建的,使用了handsome主题,但是经过了多次的主题魔改,以及cdn加成,但是还是觉得网页加载速度慢,以及臃肿,所以我想到了使用Github仓库配合开源项目Gridea搭建一个完全静态的博客页面,并辅助以cdn加速,达到一个轻量而不简单的博客~
好了废话不多说了,看下面↓

安装

点击下面链接 直接根据自己的系统版本安装Gridea

[button color="dark" icon="" url="https://gridea.dev/" type=""]Gridea[/button]

不出意外的话,下载windows或者MacOS的安装包安装即可

安装包

写作

打开Gridea后点击右上角小加号,即可使用Md语法进行写作了哦~

写作

发布

Gridea 提供了将博客部署到 GitHub Pages、Coding Pages 和通过 SFTP 的方式上传到自己的服务器的功能。下面将以 GitHub 为例,来讲一下部署流程。

  1. 创建 GitHub 账号,并创建一个仓库 Token。 点击GitHub,进行注册。登录 GitHub 之后,点击这里创建一个 Token,**勾选上 repo 的相关权限即可。**生成之后记得把 Token 复制到你的本地,因为一旦关闭网页将不能再看到它。

    Token

    Token

  2. 创建仓库,存放构建后的网站文件。创建一个公开仓库,名为用户名.github.io。(将用户名替换为你的 GitHub 用户名)

    创建仓库

  3. **进入 Gridea 进行远程设置。**按照下图的示例进行设置,然后点击「检测远程链接」,进行配置检查。

    远程设置

  4. **同步。**点击 Gridea 中的 同步按钮即可。初次部署等待几分钟之后就可以去浏览器访问了,默认地址为你在第 3 步所填写的域名。

完成

以上,就完成了一个静态博客的搭建了~

在浏览器中输入 cr-zhichen.github.io(cr-zhichen换成你的用户名),即可访问自己的静态博客了哦~